畢業學分注意事項

校方建置:

檢核畢業學分系統已開放應屆畢業生測試使用,

學生端網址:http://140.136.251.68/GQCS_Student

教師端網址:https://learningcounseling.fju.edu.tw/Staff/

----------------------------

107 學年度四年級同學確認畢業學分注意事項 ( 先至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填寫英文姓名)

 

  1. 成績總表」,請確認自己的畢業總學分(128),否則需於大四選修完畢,以免影響畢業。
  2. 必修課程是否全部修過,並注意學分是否足夠。
  3. 確認是否分別修畢三領域通識,每領域需修達4學分,其中需含「歷史與文化」2學分,本系自然與科技領域排除自然類,請勿選修。
  4. 群組課程是否修到規定的最低科目數並及格,請符合104學制規定。專業實驗群組中只要有相對應正課之修課紀錄(無論是否及格,但不能停修),實驗課及格就可算畢業學分,多修的群組課程可當選修學分。
  5. 請確認是否通過中文、英文、資訊能力。相關訊息請參考全人教育中心(http://www.hec.fju.edu.tw/basic.html ),本系生物統計學實驗及格,即可算通過資訊能力。
  6. 若選修「專利師」課程,只要修習及格,即算本系修學分,但須符合第9點。
  7. 多選的全人教育課程(通識、外語、歷史)、有學分的體育及軍訓,都不能算畢業學分。
  8. 學年課需修完上下學期之課程,僅修一學期,皆不能當作畢業學分。
  9. 外系選修課程最多只承認22學分

例:若外系學分已達20學分,僅能再修2學分之外系課程(20+2=22),若選修3學分之外系課程,共計超過22學分(20+3=23),則只承認20個外系學分。

  1. 若放棄輔系、雙主修或學程資格者,其曾修畢之輔系、雙主修或學程之課程一律可算外系選修學分,但須符合第9、10點。
  2. 若選別有誤,不須修改,當初修的輔系或雙主修課程,如今想放棄資格,不需改為選。
  3. 學校編寫的「應屆畢業生修業狀況暨畢業資格審查作業流程」請詳細閱讀
  4. 請於成績總表右邊空白處填寫
  1. 寫明應修或需補修之科目(大四上已選到之課程亦請填寫)

如:論文選讀補修動物組織學正課尚缺B群組一科補修大一上體育尚缺社會科學領域通識一門等。

  1. 確認無誤後於右邊空白處簽名,若未繳回而影響畢業,請自行負責。
  1. 若仍有問題可先參考影音說明檔 http://youtu.be/7QsxfI_f5f4

此資料攸關您是否能畢業,請審慎核對!

若有任何疑問請於9月25日-9月26日至系辦詢問

並於103日(週三)下班前交回系辦!謝謝!

 

生命科學系秘書

 

 

備註:106學年度起入學之碩士班或博士班學生須完成學術倫理教育課程 (參酌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