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目標之具體做法

目標一:建立良好的學術研究環境,以培育具有獨立研究及分析能力之專業人才。

1-1. 依專任教師之研究領域,規劃進階課程,以加強研究生理論基礎及進一步了解該研究領域之現況及進展。
1-2. 開設「論文選讀」必修課程,以訓練學生的問題分析、實驗設計、結果判讀、及表達等能力。
1-3. 舉辦研究生畢業海報展,以增進研究書面表逹及口語講解能力,並經由評選競爭,以鼓勵表現優秀的研究生。
1-4. 擬定獎勵及補助辦法,以鼓勵專任教師及研究生發表論文報告。
1-5. 配合學校各項獎勵措施,鼓勵專任教師向校內外申請研究計畫及經費,以增購及改善各項研究設備。
1-6. 積極向校內外申請貴重儀器經費,以增購各項精密之研究設備,以提升研究能力。
1-7. 參與教育部生物技術教育改進計畫,除增購各項貴重精密儀器外,並開設生物技術進階實習課程,以增進學生之研究技能。
1-8. 建立公共貴重儀器室,並由專人負責,可使各研究生了解儀器原理及操作方法,並應用於研究上。
1-9. 建立實驗安全檢查制度,定期檢查實驗安全、化學藥品存放及廢液處理等安全措施,以提供研究生安全的研究環境。

目標二:加強與學術及產業界的相互交流及合作,以了解各相關領域之研究進展及產業之發展動向,並養成團隊研究的整合及合作能力。

2-1.鼓勵專任教師參與校外整合型計畫,另整合各領域之教師,參與校內之整合型計畫,可增進研究生對研究的整合及合作能力。
2-2.鼓勵專任教師參與產學合作計畫,以使研究生了解生技產業之研究發展動向。
2-3.擬定獎勵及補助辦法,鼓勵教師及研究生,參與國內外學術會議,並發表論文,以增進學術交流,並可拓展國際視野。
2-4.邀請校內外專家學者,舉辦專題演講及研討會,使研究生了解生命科學各相關領域之研究方法及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