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公告】1122 學生選課須知暨「課程標記」符號代表處理原則(3月10日前擲回系辦)

1.112學年度第2學期已公告喔。
(1)2月26日開學日
(2)網路加退選為2月26日 -3月7日,人工加退選為3月7日-3月14日
(3)期中考試週4/15-4/20
(4)停修是5/13
(5)學期末考試週6/11-6/17
(6)畢業典禮 6/22
2.網路初選截止,選課結果會公布:輔大首頁>在校學生>校內系統選單>課程‧學習>「選課清單」。
3.選課清單之「課程標記」欄內若有標註選課問題者依下說明填妥,另欲修人生哲學、導師時間、專題討論與論文選讀同學請填「即時加退申請表」,並務必於3月1日前擲回系所辦公室辦理。 (相關表單在系辦外公告欄亦有提供)
4.如在選課錯誤更正期間仍未處理,則視為無效選課,將由課務組逕行刪除該類課程選課紀錄。
5.有選課錯誤符號應辦理網路加退選或人工加退 (如附),至遲於錯誤更正截止日(3月14日)前完成後續選課及錯誤更正,否則視同無效選課。
**有錯誤符號的課程 如果一定要保留,只能透過人工加簽方式。
**有錯誤符號的課程 可以直接在網路加退選期間上網退選。

-----------------------------------------------------------------
【課務組提醒】

●有關選課輔導注意事項如下:
一、正確的選課概念:
1.清單上的課必須確認正確的開課系級、課程組別(A、B…)。同樣的中文科目名稱,如果是不同的系級代碼及班組,就是不同的選課科目,千萬不要弄錯了,否則即使有到課(自以為有選課)、老師有給分→仍無法取得學分;而且選錯的課,亦會以0分採計!(因為選課卻未到課)。
2.學生選課資料更正須於規定期限內(選課錯誤更正截止日前)透過教務處課務組載入教務資訊系統始有效,若僅由教師自行於點名計分簿中「增列」或「刪除」學生資料,並無法達到學生選課紀錄更正之目的。
3.無論因為被代入或委辦等…問題,選課由同學自己確認、負責。
a.不該有的課(選錯系組、高修、重複修讀、已抵免科目…)都須上網退選或以人工退選。
b.該有的課都要有,否則須上網加選。
C.特殊實習課已先上課需後選課者,請秘書特別檢視選課學生是否有漏選或誤選者。
4.選課有任何問題必須於錯誤更正截止日前完成補救。
5.大一~大三最低學分數12,大四最低學分數9,否則:
(1)已註冊未選課──退學!
(2)已註冊未完成選課(低修者)──勒令休學!
●低修同學應於錯誤更正截止日前處理。
●學士班延修生最少仍需選讀1門課程,但修習教育學程中之教育實習課程者、未達學系規定外語基本能力指標及校訂基本素養資訊學科學習能力者,不在此限。
6.研究所高年級(延修生)的論文,是否選課請留意。註:已註冊未選課──退學(包含僅剩論文而未選論文之研究生。)
7.學生於網路加退選後自行上網查詢選課資料,如果選課清單的 「課程標記欄」有註明符號:『C』(衝堂)、『R』(檔修)、『L』(成績未達50分)、……等需辦理錯誤更正,至遲於錯誤更正截止日前完成。如在選課錯誤更正期間仍未處理,則由課務組逕行刪除該科選課資料。(學生姓名本來有出現在老師的點名記分表中,雖然學生本人並未辦理退選,卻因未處理選課有問題註記案,依規定由課務組逕行刪除該科選課資料後,老師點名計分表中原有的學生姓名則會相應地取消)。

二、原則上當學期選課應於「網路加退選」選課階段即完成,如因不符開課單位檢核條件規定,無法於系統直接加、退選課者:如,越部選課、辦理錯誤符號科目之加選(保留選課有效)..等,才在越部選課及錯誤更正選課階段辦理人工加退選。
三、請學生於選課錯誤更正截止 (3月14日)前上網【確認】個人當學期選課紀錄(網頁會即時更新學生選課資料)。
1.當學期選課之確認不能單憑同學自己的記憶、Tronclass平台的選課紀錄或者老師的點名紀錄等為依據,必須經由登入本校學生資訊入口網>課程‧學習>選課密碼/選課清單>「選課清單」項下進行確認。
2.當學期若發生選課爭議問題,均以選課清單為認證依據,事後不得要求更改(例如選課清單上未列之科目,雖有上課不予承認;已列科目未辦退選,成績以零分登記……等。)。
3.事關同學之權益,請所屬學生務必上網確認選課之最後結果,如未上網確認「當學期選課清單」者,一律以教務資訊系統電腦檔案為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