扈伯爾神父與在學術領域畢業系友

 

扈伯爾神父永續基金(成立于2022年七月)

Father Franz Huber Endowment Fund

 

輔大生物系第一屆校友謹向各位學弟學妹們問好,竭誠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向扈伯爾神父感恩與致謝的行列。

眾所皆知,為了創辦輔大生物系(2001年後改名為生命科學系),扈神父付出了他的整個下半輩的心血與生命;自從1963年10月抵達台北,1984年奉命回奧地利修道院養病,最後滿懷著為輔仁祝福的心願,1994年病逝於斯,實在是令人十分不捨與懷念(記述於永懷扈伯爾神父扈伯爾神父的生平小史)。

扈神父在輔大期間,日以繼夜,奔波籌款,延聘名師,購增儀器,二十年如一日。他以無私的奉獻犧牲,以無比的仁慈愛心,栽培了你,栽培了我,以及身邊成群的輔大生物系學子。大家在歷經四年短暫而快樂的相處,在追求「真善美聖」的薰陶下,我們終于踏出校門;能成功,幸福的立足在社會的各行各界,也勤勉奮進的度過我們人生的大半輩子。可以說沒有扈神父,就沒有輔大生物系,也就不會有今天的你我,不會有現今的生命科學系,更不會有這群被他培養出來的幸福子弟兵團。

我們謹向分布在全球各地、各屆的系友們竭誠呼籲,願大家都能飲水思源,將一份小小的感恩回報心願,以免稅贈款方式入捐到由多屆系友新成立的「輔仁大學美國基金會--扈伯爾神父永續基金帳戶」(捐贈表格請看附件),台灣的免稅帳戶正在設立中。

這個基金每年將提供4% 的市值縂額當回饋金,用來獎助與提升母校生科系的研究、教學、與獎助學金。

系友們起來吧! 懇請大家共襄盛舉、一起打拚,好讓扈神父那份偉大的愛、犧牲,與奉獻,能長留輔仁,代代傳承,造福輔仁。 謹此問候,分享,並加感謝!

 

第一屆全球生物系友聯名

張惠平 陳正道 鄭至剛 邱廷光 謝昆燦 宣明真 賴榮月 林亮明 林哲三 林義廉 盧博榮 王汝同 吳萬裕 楊漢民 顏美里 余捷姮 

聯絡人:陳正道 Alex Chen fr.huberfund@fjuf.org 生物系第一屆1968

 

附件捐贈表格

 

 

 

本系畢業系友在學術領域具有優秀的表現,例如以下畢業系友:

台灣大學教務長

蔣丙煌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

羅竹芳教授

台灣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所長

蔡懷楨教授

台灣大學昆虫系

王重雄教授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院前院長

李德章教授

陽明大學副研發長

戚謹文教授

陽明大學醫技前系主任

胡文熙教授

陽明微生物免疫所

張南驥教授

陽明神經科學所

錢嘉韻教授

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院前院長

毛仁淡教授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

裴家騏教授

中原大學生技系前主任

蔡敬民教授

美蔘國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維懋博士

南港生技育成中心

夏尚樸博士

以上資訊若有錯誤,歡迎來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