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訊息】國家衛生研究院謹訂於111年9月15日(星期四)舉辦「2022台灣替代方法研討會」

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函

機關地址:350401 苗栗縣竹南鎮科研路35號

承 辦 人:徐如欣

電    話:(037)206-166 分機:38513

電子信箱:020112@nhri.edu.tw

 

 

受文者: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1年7月11日

發文字號:衛研環字第1110005961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會議議程1份( XC92019239_1110005961_doc1_1_Attach1.pdf,共一個電子檔案 )

 

主旨:本院謹訂於111年9月15日(星期四)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22台灣替代方法研討會」,敬請查照周知。

說明:

一、傳統上,化學物質、藥物與化粧品等製品的安全性及效能,以及人類疾病的研究多以哺乳類動物進行評估。然而,動物試驗結果有時候無法精準預測人體反應,而且近年來實驗動物福祉受到關注,為了加速產品的開發,並提升預測人體反應的能力,整合體外試驗(in vitro)、電腦預測方法(in silico)與非哺乳類動物研究模型的替代測試方法(Alternative test methods, Alternatives)研究已逐漸成為國際趨勢。

二、為提升與拓展國內各界對於替代方法的應用認知,並促進國內研究人員投入替代方法研究領域,本院謹訂於111年9月15日(星期四)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22台灣替代方法研討會」,藉由舉辦此研討會以分享台灣「替代方法」研究在生醫領域的發展近況與成果。

三、本次研討會採線上免費報名,敬請於本院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非動物性替代方法資訊網」報名。網址:http://nehrc.nhri.org.tw/taat/2022-SABR-TW.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