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資訊 】生技醫藥產業技術說明會(07/04)

 生技醫藥產業技術說明會(07/04)

主辦單位: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

日期:2016年7月4日(週一)14:00-16:30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號 17樓(南港軟體工業園區F棟)

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推動小組會議室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http://crm.biopharm.org.tw/news/1050617/

會議聯絡人:王經理(電話:02-26558133 ext.106)

 

議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3:30-14:00

報到

14:00-14:20

高醫大-卓夙航教授

主題一:使用微小RNA 提供神經及血管保護作用的方法

14:20-14:30

Q&A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之權利

 

主題一:

使用微小RNA 提供神經及血管保護作用的方法

microRNAs in neuroprotective and anti-atherosclerosis

主講人:
卓夙航教授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基因體醫學科主任)

簡介:

  中風可能會對神經造成永久性的損害,為世界各地前三大死因,其中缺血性中風佔所有中風病人之80%左右。然而缺血性中風的治療一直是醫學上的難題,目前只有美國FDA 核准之組織胞漿素原活化劑(tPA)為有效治療藥物,但tPA不適用於年紀太大或中風面積太大的病人,且tPA 具造成腦出血的嚴重副作用,使得tPA 在臨床上使用率一向偏低(<5%)。

  微小RNA (microRNA)是生物體內自然產生的一種小分子,近來已被發展運用於疾病診斷、追蹤及治療。本技術已初步證實miR-195於治療急性缺血性中風有顯著效果,且於小鼠實驗中未出現明顯毒性,亦未觀察到任何類似tPA之出血性反應,為一極具潛力之中風候選藥物。

    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新聞部落格廣宣連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