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台灣昆蟲學會與國立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合辦之「台灣昆蟲學會第四十屆年會」資料及報名連結
台灣昆蟲學會 函
 
機關地址: 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中興大學農環大樓9A05室
承 辦 人: 羅意瑜
聯絡電話: (04)22840361#561
0910-887992
電子郵件: entomosoci@gmail.com
 
受 文 者: 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
發文日期: 中華民國108年9月2日
發文字號: (108)台昆字第1080018號
速  別: 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  件:
 
旨: 檢送108年10月19日至20日由本會與國立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合辦之「台灣昆蟲學會第四十屆年會」資料及報名連結,敬請協助轉知貴單位所屬成員,並鼓勵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明:
 
一、 本會四十年來致力於農業與環境害蟲之綜合防治及昆蟲學基礎研究,提升台灣昆蟲學學術水準及推廣工作,並為學術及產業界之交流園地。一年一度的昆蟲學年會為國內最重要的昆蟲學術交流活動,每年吸引數百人參加,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昆蟲學家聚會。
 
二、今(108)年「台灣昆蟲學會第四十屆年會」以昆蟲與森林的交互作用為主軸,延伸去年度的公民科學議題,今年結合環境科學,主題演講邀請美國佛羅里達大學Nan-Yao Su博士分享森林管理與古老文明衰退與興盛的相關性,以及白蟻在森林生態系所扮演的角色。另有三名受邀的國際講者講授不同主題;日本東京大學北海道實驗林的Naoto Kamata博士主講山毛櫸胯舟蛾的族群動態研究;日本大學的Ryutaro Iwata博士介紹新興的昆蟲學領域 “木質昆蟲學”;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的Akihiro Nakamura博士則分享變動環境下昆蟲生物多樣性模式。
 
三、時間:  108年10月19日至20日
 
四、地點: 臺大實驗林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紅樓
 
五、檢送「台灣昆蟲學會第四十屆年會」報名暨投稿須知,線上報名連結: http://entsoc.org.tw/zh-hant/conference/311,請逕自上述連結報名,早鳥報名優惠至9月9日止。如有問題請連絡台灣昆蟲學會執行秘書羅意瑜小姐(entomosoci@gmail.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