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105學年度傑出校友_生命科學系第15屆林佳煜學長」蒞臨演講 | 12月14日(三) 10:00-12:0 進修部 ES405

各位同學好:

 

105學年度傑出校友_ 生命科學系第15屆林佳煜學長美國返台15-16日(三天)

特別在百忙中撥冗與各位對談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日期:12月14日(三) 

時間:10:00-12:00
地點:進修部 ES405
 

~歡迎踴躍參加~

--------------------------------------------------------------------

民國105年傑出校友

林佳煜  Lin, Jia-Yuh, Ph.D. (民國71年生物系畢業)

1.               林佳煜博士現任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生化與分子生物研究所正教授及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小兒科正教授,並從1998年為美國癌症學會會員(AACR,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至今。

2.               林佳煜博士多次獲得國際癌症學會委員會委員、美國癌症學會傑出貢獻獎,及美國國家健康總署學者獎與兩項美國分子生物與癌症硏究方法的國家專利。

3.               2011年以來,林佳煜博士專心志力於兒童骨癌腫瘤、成人肝癌與胰腺癌的預防和治療的研究開發。

直至目前為止,共發表103篇專業相關的期刊著作,並為細胞與分子生物學教科書的作者之一。

以下為林佳煜博士近年學術論文簡介:

a.              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帶領團隊與藥學系合作,利用FDA 核准的抗發炎藥物Celebrex(商品名:Celebrex®,輝瑞,紐約)

治療常見的兒童骨癌腫瘤(Osteosarcoma) 並進行動物及人體試驗,以實驗數據推動兒童骨癌腫瘤標靶治療新領域。

b.              環氧合酶-2(The cyclooxygenase 2 (COX-2) inhibitor celecoxib) 於結腸、肺和前列腺的腫瘤有抗癌效果,不僅導致肝癌細胞自我毀滅,且能用於肝癌之預防。

c.              胰腺癌(Pancreatic cancer) 是所有癌症中最難治癒的,林佳煜博士的團隊利用FDA 核准之藥物Bazedoxifene(生物學名,IL-6/GP130 inhibitor),抑制IL-6在胰腺癌細胞的生存和抑制體內胰腺腫瘤的生長。

並於動物模型試驗中結合紫杉醇(nab-paclitaxel) 和吉西他濱(gemcitabine) 等其他的藥物組合的有效性,進行進一步的評估。(照片截取自 Spandidos Publications)